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消協提醒:選購月餅勿輕信“健康純天然”等夸大宣傳

薛天
2018年09月15日09: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消協提醒:選購月餅勿輕信“健康純天然”等夸大宣傳

中秋佳節將至,各大超市和電商已紛紛上市銷售月餅,成為當前的消費熱點。面對線上線下商家五花八門的促銷活動,陝西省消協提醒消費者應仔細辨別,注重品質消費,科學正確選擇,特別是勿輕信部分月餅品牌“健康純天然”等夸大宣傳。

陝西省消協工作人員表示,目前網購已經成為消費者購買月餅的重要渠道,但消費者網購月餅時,其生產日期、保質期、配料等具體情況了解相對困難,在郵寄過程中也無法保証有良好的保存環境。陝西省消協建議消費者購買時要與商家確認月餅的保質期,尤其是一些現做現賣的手工月餅,要特別注意快遞時間、驗貨簽收等細節,以防過期變質。

同時,消費者應慎重在微信朋友圈購買月餅,由於其原材料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標准、制作過程是否衛生都很難監管。消費者不要盲目追捧私人訂制的所謂“純天然、無添加劑”的月餅,走入“私人定制比廠家批量生產更靠譜”的消費誤區。

此外,消費者不要輕信部分月餅品牌的夸大宣傳,不要輕信“無糖、低脂、素餡、不添加香精、不使用色素、不含防腐劑”等廣告用語,需特別謹防所謂的“保健”月餅,國家食藥監部門從未批准過保健類月餅。

消協提示,消費者在購買月餅時一定要保留好相關的原始票據和有關憑証,網購月餅注意保留截圖, 發生消費糾紛時可作為維權依據。當消費者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時,應及時向有關部門及消協投訴,維護自身的合法權益。(薛天)

(責編:馬曉慧、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