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私人訂制”月餅成新寵

2018年09月15日10:03 | 來源:海口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私人訂制”月餅成新寵

今年的月餅市場,除了實體店的月餅禮盒、網店等傳統的銷售渠道,微信朋友圈“私人訂制”風悄然刮起。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月餅銷售已進入高峰期。

11日,位於青年路的一家糕點店,四五名顧客正圍在櫃台前購買新鮮出爐的蛋黃月餅。隨著烤箱內月餅不斷出爐,一盒盒月餅被迅速打包裝袋,沒在營業員手裡停留幾秒鐘,就迅速進入了顧客的嘴裡。“就是喜歡這個味道,今天一大早就過來買,店鋪那會還沒開門。”市民李女士笑著說。

“很多市民在家或者在專門的工作室自己做月餅,還將自制手工月餅作為禮物相送。”海口海甸島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很多市民已經不再滿足於本地的傳統月餅,開始在網上購買特色月餅,一些愛嘗鮮的人還在朋友圈買月餅。

市民孫女士在微信朋友圈秀出一組自制月餅的照片,引來朋友圍觀。“用新鮮的榴蓮肉制作成月餅,口味非常獨特。”孫女士告訴記者,微信上有兩三家自制月餅糕點的,在朋友圈發的小視頻和圖片,都是現做,賣相也不錯,包裝也好看,店家包裝用心系上絲帶,比專賣店裡的月餅多了一點生活的味道,送人還感覺很精致。記者發現,身邊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都會有微商在做私房烘焙,加之中秋節臨近,多是主打“手工現做”,有的賣家會把食材和制作過程發到朋友圈來吸引關注。

家樂福超市南亞店的相關負責人陳玉說,今年月餅的原材料、包裝材料、人工和運輸成本和往年相比上漲,但月餅價格總體與去年持平,促銷也提前,這主要是因為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特別是銷售渠道增加后,很多消費者通過網絡來購買月餅,不過,實體店的月餅銷售已進入高峰期。

(責編:馬曉慧、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