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全麥可延年益壽

2018年09月17日13:53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養生新鮮報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研究指出,經常吃全麥等全谷食物有助於延年益壽。

  研究中,該學院研究員孫琦教授及其研究小組對已發表的12項相關研究的數據以及美國全國健康和營養調查的相關數據展開了梳理分析,涉及1970~2010年間加入研究的78萬名參試者的相關數據。

  結果顯示,每天攝入16克全谷食物的人群總體死亡率會下降7%,因心血管疾病死亡的風險降低9%,癌症死亡風險降低5%。如果每天攝入48克全谷食物,保健效果更明顯,可使死亡風險降低20%,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降低25%,癌症死亡風險降低14%。

  孫博士分析指出,全谷食物含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有益全身健康。全谷食物中豐富的纖維素不僅能降低膽固醇和血糖水平,而且可增強飽腹感,減少肥胖及與肥胖相關的疾病。 (敏穩)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