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伊利發起守護綠色公益活動 呼吁大家關心身邊環境

2018年09月17日14: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9月15日,中國乳業的領軍企業伊利在“世界清潔地球日”當天,發起了#守護綠色#公益活動,號召大家關心身邊的環境問題。伊利作為國內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與聯合國簽訂生物多樣性公約《企業與生物多樣性承諾書》的企業,一直堅定地推行世界級可持續戰略的發展。

作為行業內的環保先鋒,伊利以“綠色產業鏈”為指引,不但自身採用清潔的生產工藝,還強調產業鏈條上的綠色、可持續發展。伊利是行業內第一個將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落地的企業。這不只是為了伊利自身,更是為了尊重和保護環境,追求安全和健康,為人類帶來美好環境,更帶來世界級品質好奶。

關注環保彰顯伊利世界級可持續發展戰略

在#守護綠色#環保倡議活動中,伊利推出的時尚環保袋,以朴素本真的風格,通過簡潔的線條在環保袋上描繪出了一幅完美的濕地生態景象。而在其中,我們也能洞見一杯好奶與自然環境的關系,保護濕地,就是保護奶源品質。多年來,伊利一直注重人與自然的和諧與可持續發展,並號召產業鏈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及各類社會力量加入到環保事業中,深刻的貫徹伊利的世界級可持續發展戰略。

守護綠色奶源,打造世界級品質

2016年7月,伊利金典品牌與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合作,共同開展“東北濕地保護項目”,對吉林鬆原地區進行新型農業改造,通過減少耗水量和農藥化肥的使用,有效維持了地下水位和生態環境,避免濕地草原的進一步退化,保護了吉林省西部的草原地帶的生態系統,也間接減輕了稀缺的阿魯科爾沁草原的生態壓力,從而對該區域的生態環境做出了貢獻。此外,金典還對該區域公益項目產出的玉米進行採購,用於企業的供應鏈改造,促進公益事業的良性循環,造福於當地的農民。

正是出於這種從源頭開始的保護,也令伊利奶源具有了世界級的品質。據荷蘭合作銀行公布的2018年“全球乳業20強企業排行榜”顯示,伊利集團是連續四年蟬聯亞洲第一的乳制品企業,穩居全球乳業第一陣營。

綠色產業鏈 打造世界級標杆

早在2007年,伊利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潘剛在首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提出 “綠色領導力”概念,而在之后的幾年中,伊利在中國乳業首倡“綠色產業鏈”戰略,堅定地推行可持續發展。

憑借綠色產業鏈發展模式,伊利在國際舞台上也成為了世界級的乳業標杆。在Brand Finance公布的2018年品牌價值榜單中,伊利強勢斬獲三項榮譽,分別為2018年最有價值食品品牌50強榜單全球第三、2018年最有價值乳制品品牌排行榜品牌潛力全球第一、品牌價值全球第二。這也是伊利繼2017年后,再次強勢入圍雙榜單,並刷新了中國品牌在榜單中的歷史最佳成績,在全世界面前展現了伊利世界級的影響力!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