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學校食堂信息必須透明

馬長軍
2018年09月18日08:1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校食堂信息必須透明

  讀貴報9月16日社評《“晒細目”應成學生營養餐監管標配》、9月17日評論《加強營養餐監管,家長委員會不能缺席》,我翻看了兒子所在的初中班級群,有家長提到,剛上初中的孩子一次在學校吃午飯后拉肚子,班主任回復說學校已經調查,是學校食堂做了夾生飯,教育局已經處罰了食堂。其實我孩子當天也是在學校吃午飯,也拉肚子了,孩子說那天一個班就有七八個同學拉肚子,一個學校數百人,那天吃壞肚子的恐怕不少。

  但是,這個消息幾乎隻在學校內部有人知道,而且孩子們感到不舒服后並沒有給老師及時反映,也沒跟家長說。有家長說,幸虧不嚴重。可我仍然很擔心,事后處罰無論多嚴厲,都無法挽回對孩子身體已經造成的傷害。而且,孩子們不僅可能對學校食堂失去信任,甚至可能心生恐懼,這對孩子們是更大的傷害。如果家長們對學校食堂也不放心了,家校之間如何融洽配合?

  顯然,學校食堂的各項信息不透明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誰監督,誰參與,在孩子們入學辦理就餐手續的時候,家長和學生都應該被告知,相關公示必須挂在學校食堂門口。一旦發生學校食堂安全事故,相關人員必須受到追究。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