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國最新研究:女性更需要健康飲食維持好情緒

2018年09月18日10:2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最新研究:女性更需要健康飲食維持好情緒

很多女生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喜歡大吃大喝,通過飲食來調節自己的情緒,這種做法是否合理而有效呢?法國健康雜志《TOPSANTE》為我們帶來美國相關領域的最新研究,証明女性或許比男性更加需要健康和均衡的飲食來維持心理健康。

已經有大量研究証實男性和女性對心理障礙擁有不同的敏感度。其原因之一可能是飲食,因為飲食可以通過化學方式影響大腦活動,從而影響人的心理健康。對此,來自美國賓厄姆頓大學研究人員以563人(其中48%為男性,52%為女性)為調查對象進行了一項研究,並將研究結果發表於期刊《營養神經學》上。

此項研究的目的在於探索男性和女性的飲食習慣,並將其與各自的心理健康狀況相比較。研究人員發現,即使出現營養缺乏的情況,男性也更容易保持“快樂”的心情;而女性則需要健康且均衡的飲食(如地中海式飲食)來保持良好的情緒。

研究人員稱,以上結果或許可以解釋為何女性比男性更易患抑郁症。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莉娜 貝格達齊(Lina Begdache)女士指出,與男性相比,女性需要更全面的營養來保持她們的心情。此次研究結果可以解釋為何女性被診斷為焦慮或抑郁的概率是男性的兩倍,且女性的患病時間更長。貝格達齊女士認為,男性和女性擁有不同的生理和心理需求,所以有必要根據不同的飲食偏好攝入不同的營養。(實習編譯:熊明鈺 審稿:王戰濤)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