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普洱+陳皮最配月餅

陳輝 張秋霞
2018年09月19日08:29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普洱+陳皮最配月餅

中秋將至,月餅又是親朋好友間互相饋贈的主角,有些家庭還沒到中秋就已經囤了好幾盒月餅。大多數月餅含脂肪、熱量比較高,吃起來比較黏膩,那麼月餅怎麼吃才健康?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藥學部華成坤主管藥師建議,陳皮普洱茶搭配月餅吃,行氣消滯、解膩效果最好。

【廣陳皮】

廣東民諺說,“廣東有三件寶: 陳皮、老姜、禾稈草”。廣陳皮常作為食品用,很多家庭做菜的時候都會加少量的廣陳皮用來調味,如陳皮骨、陳皮鴨等﹔此外,還有陳皮普洱茶、陳皮餅、陳皮醬、陳皮酒、陳皮糖、陳皮調料、陳皮果脯等食品。

【陳皮+普洱】

華成坤介紹,此茶兩物氣味相合,香氣與口感互相補充。香氣——陳香扑鼻,沁人心脾﹔口感——既有陳年熟普的溫潤與醇厚,又有廣陳皮的果香與甘醇。

熟普能助消化、解油膩,而廣陳皮行氣燥濕,可增強熟普的助消化作用﹔兩物相合,行氣消滯。此外,可依個人口感,酌加菊花,另有一番風味。

【廣陳皮普洱茶泡法】

陳年熟普6克,廣陳皮2克。

1、將陳年熟普與廣陳皮,同時放入蓋碗裡﹔

2、加入剛煮沸的開水,加蓋10秒,倒出,此步是洗茶步驟,茶水棄去﹔

3、再次加入開水,加蓋20—30秒,將茶水倒出公道杯,即可分而享之﹔

4、如上面第3步,加開水持續沖泡,可沖泡10次左右,后面幾次可酌情增加沖泡時間。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