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光明乳業積極倡導“三減”,助力公眾健康,迎接光明未來

2018年09月19日10:13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過量的鹽、油、糖攝入是慢性疾病的重要危險因素。為倡導“三減”,促進公眾健康,9月18日,在第七屆中國健康生活方式大會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國家行動辦公室、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慢病中心、中華預防醫學會健康傳播分會和科信食品與營養信息交流中心等九家學術機構聯合發布了《推動食品行業“減鹽、減油、減糖”的聯合倡議》,以配合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的“三減三健”倡導,呼吁食品行業行動起來促進“三減”的落地,促進公眾健康水平的提高,助力“健康中國”!

2016年在中國健康生活方式大會上提出“三減三健”以來,光明乳業在推動“三減”方面做出諸多努力。光明乳業明星產品如實發酵乳,追求減糖乳品的極致體驗﹔新品有格希臘酸奶,踐行減糖、減脂“新風尚”。此次光明乳業參與“三減”倡議,彰顯光明乳業助力公眾健康水平的信心與決心。

食品行業是落實和推動“三減”的重要力量

《倡議》提出,食品加工和餐飲業是公眾食物的重要提供者。積極倡導“三減”,控制慢性疾病危險因素,促進人民健康,食品行業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目前,食品行業已經在“三減”方面做了許多有益的探索和實踐。九家機構聯合倡議全行業能更加積極地行動起來,將“三減”納入企業發展戰略,更好地承擔起落實“三減”、促進人民健康的社會責任。

加強“三減”產品開發,為公眾提供多樣化食物選擇

九家機構聯合倡議食品行業:積極探索有助於消費者控制鹽、油、糖攝入的產品策略和傳播策略﹔強化產品研發,加強生產過程中對鹽、油和添加糖含量的合理控制,開發適應消費者口味和健康需求的減鹽、減油、減糖產品﹔並加強服務創新,為消費者獲取低鹽、低油、低糖食品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

攜手行動,科學引導消費

“三減”的最終實現有賴於消費者主動採取科學理性的消費行為。這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努力,通過健康傳播逐步引導公眾養成口味清淡的飲食習慣,指導消費者做出更有利於自身健康的智慧選擇。《倡議》希望食品行業能夠:

通過完善和創新的標簽標識等方式,幫助消費者更清晰地了解產品的鹽、油、糖等含量﹔積極與社會各界合作開展健康教育,例如加強對消費者關於食物份量的傳播,幫助消費者學會閱讀食品標簽,並根據有關信息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等﹔在相關營銷和市場活動中,逐步融入“三減”理念和營養知識等相關內容,例如加大“三減”產品的宣傳推廣力度等﹔積極參與和支持國家關於“三減”的策略和行動,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動、《中國居民膳食指南》的推廣應用,以及《國民營養計劃(2017—2030年)》的落地和實施等。

自2016年中國健康生活方式大會提出“三減三健”以來,食品行業已經在推動“三減”方面做了許多努力。據悉,在第七屆中國健康生活方式大會上,包括雀巢、達能、光明、瑪氏、麥當勞、可口可樂、聯合利華、康師傅、百事、新希望、億滋等企業貢獻出“三減”的實踐案例供行業參考,並表示會響應《倡議》,在未來的發展戰略中進一步將“三減”和引導消費者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作為重要的內容納入其中。

光明乳業作為乳制品行業中唯一的單位積極參與並響應此次《倡議》。在健康中國的大環境下,光明乳業越發堅定了對於卓越品質的不懈追求,始終踐行著服務國民健康、守護民族體魄的“光明”使命。光明如實發酵乳早在2012年就推出市場,該產品是致力於為糖尿病患者、減肥人群等對糖敏感者開發的產品。如實發酵乳最大的特點就是不額外添加糖,隻利用牛奶中自身的乳糖進行發酵,其中糖(乳糖)含量僅為3.5%,比一般發酵乳糖含量(11%)減少了68%。為了保証產品的質量和口感,研發人員分別從奶源、菌種、發酵過程控制、生產設備和工藝等方面進行深度優化。在現在和未來,光明乳業針對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著力研發高營養高品質的低糖、低脂、高蛋白產品,力爭為消費者提供多樣化健康的食品選擇。

《推動食品行業“減鹽、減油、減糖”聯合倡議》是由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國家行動辦公室、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中國營養學會營養與慢病分會、中華預防醫學會健康傳播分會、中華預防醫學會慢性病預防與控制分會、中華預防醫學會健康促進與教育分會、中華預防醫學會健康生活方式與社區衛生專委會、科信食品與營養信息交流中心九家機構聯合發布。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聶叢笑)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