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橙汁的幾個真相:榨橙汁流失維C

2018年09月20日09:1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快報》總結橙汁的幾個真相:榨橙汁流失維C

  橙汁酸甜可口,是很多人最喜愛的果汁。近日,法國《快報》總結了有關橙汁的幾個真相。

  橙子榨汁后,維生素C會慢慢流失。空氣中的氧、熱、光都可加速橙汁中維生素C的氧化破壞。另外,採摘后,橙子中的維生素C也會隨時間逐漸流失。因此,建議用新鮮的橙子榨汁,並且盡快喝完。

  橙汁不會腐蝕腸胃。橙汁雖然比較酸,但其酸度要遠低於胃酸,因此不會腐蝕腸胃。

  一杯橙汁≠一個橙子。雖然一個橙子可能榨出一杯橙汁,但並不等於它們的營養價值就能相等。相比新鮮橙子,橙汁中膳食纖維和果膠損失最大。其中果膠有助於控制血糖和血脂,而膳食纖維不僅有助於防止便秘和預防結腸癌,還能降低血清膽固醇,降低冠心病風險。損失這兩種營養素還使橙汁的飽腹感降低,讓人不自覺地多喝幾杯。鮮榨橙汁中含天然糖分,喝多了也對健康不利。

  市售橙汁天然維生素C含量很少。市面上售賣的橙汁通常都經過濃縮、冷藏、運輸,最后加水稀釋等加工環節,因而大部分天然維生素C都已流失,口感也有所下降。貼有“100%純果汁”標簽的橙汁,雖然原材料新鮮且不含添加劑,但經過高溫處理和數月的保存,其中含有的天然維生素C 也所剩無幾。

  市售橙汁含糖量很高。據統計,市售的橙汁等果汁飲品含糖量等同於常見的含糖飲料, 應該盡量少喝。▲(徐文林 編譯)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