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番茄+蜂蜜,這才是番茄的頂級吃法

山東省濰坊市營養協會會長 王桂真
2018年09月20日09:11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吃番茄要細嚼慢咽

我們日常吃的西紅柿中,最不同於其他蔬菜和水果的就是其中的番茄紅素,很多人說番茄必須炒著吃,其實它沒那麼傲嬌。

番茄紅素是一種植物化學物,能夠抑制自由基的產生或者直接清除自由基,其抗氧化的能力是維生素E的10倍左右,是自然界天然類胡蘿卜素中抗氧化能力最強的營養素之一。甚至有研究表明,番茄紅素對預防前列腺炎很有幫助。番茄紅素不僅存在於番茄中,其中很多紅色的食物中也含有,比如西瓜、紅色葡萄柚等。

番茄裡的番茄紅素雖然是脂溶性的維生素,需要脂肪來促進番茄紅素的吸收,但並不一定非要把番茄炒著吃才能確保番茄紅素的吸收,隻要我們這一餐當中有脂肪的攝入就可以,或者是與上一餐的食用時間不超過兩個小時。這是因為食物的消化吸收最終的場所是我們的小腸,而不是在我們的口腔或胃裡。我們吃掉的所有食物最終都是進入到小腸進行消化和吸收的。隻要我們的小腸中有脂肪的存在就可以促進番茄紅素的吸收。

在吃番茄的時候要盡量細嚼慢咽,使其細胞壁完全破壞,這樣才能充分吸收裡面的番茄紅素。我推薦給大家一種最簡單的吃法,那就是做番茄蜂蜜汁,這種吃法不僅能夠最大程度保留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還能夠讓身體吸收更多的番茄紅素。做法也很簡單,把番茄洗淨切塊,放入料理機中攪拌一下,然后加入一勺蜂蜜調味,最后加幾滴橄欖油就可以。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