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8個飲食小妙招 讓你健康與簡單兼得

2018年09月20日09: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飲食健康即種類多樣化且攝入量合理、均衡,這樣我們既可以保持健康同時能品嘗心心念念的美食。法國網絡女性雜志“Plante Zen”盤點8個小妙招,讓你健康與簡單兼得。

1. 飲食均衡

為了使飲食更加均衡,每日菜單應涵蓋多種蔬菜,生、熟皆可,且含有1/4的蛋白質和1/4的澱粉。遵循該原則,身體即能獲取充足的營養。這個原則非常簡單卻十分重要。

2. 與其撤掉不如增加

為了使飲食更加健康,在每日食譜中增加食材而不是撤掉某些食材。這個原則似乎有些矛盾,但這的確更加有益健康。假如你的確特別想吃披薩,與其克制自己,不如每天攝取一些沙拉和水果來均衡飲食。如果你喜歡吃水果餡餅,可以在裡面添加一些富含蛋白質的蔬菜和水果,為身體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均衡、合理的飲食習慣才最重要!

3. 食用豆類

為了使飲食更加健康,一定要多食用豆類。豆類口感佳,飽腹感強能有效對抗飢餓。食用豆類能有效降低患糖尿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根據個人口味選擇,例如扁豆可作為涼菜也可作為熱菜食用,可制成湯也可生吃。豌豆和蠶豆也十分美味,還可以添加一些鷹嘴豆做配料。

4. 嘗試綠色奶昔

為什麼不喝些綠色奶昔呢?奶昔可以作為早餐飲用。含有健康油脂的水果,如牛油果中所含有的植物蛋白。可以在奶昔中加入巧克力、薄荷、芒果或是姜黃屬植物,選擇你喜歡的健康食材即可。美味健康、顏值佳的奶昔,你忍心錯過嗎?

5. 選你所愛

選擇你喜愛的食譜非常重要,糖分和脂肪都不可或缺,但切記不能毫無節制。

6. 勿盲目拒絕脂肪

健康的飲食並非不攝入脂肪,因為其對身體而言,必不可少。身體攝取脂肪后,大腦、神經系統、細胞和肌肉才能正常運行。如果不攝入脂肪,身體則無法吸收某種維生素。此外,如果食物中不含有脂肪,為了不改變口感和質地,就會在食物中加入添加劑。輕質食物比普通食物更不利於身體健康。因此,應該選擇天然、健康的富含脂肪的食物,而不是一概拒絕。

7. 學會烹飪蔬菜

為了擁有更加健康的飲食,學會花樣烹飪蔬菜十分重要。美食比食物對身體的潛在功效更加具有吸引力。而食物也可以兼具美味與健康。大多數營養食譜都要求每天至少攝入5種水果和蔬菜。你喜歡吃漢堡嗎?品嘗美味且富含維生素的素食漢堡怎麼樣?將你喜歡的食物和有益健康的食材結合是再好不過的方式了!

8.跟隨本能

如果沒有飢餓感,不必強迫自己吃飯;感覺飢餓時再吃,這是多麼簡單的道理,且重點在於你吃了什麼,而不是什麼時候吃。如果你吃了零食,記得在包裡帶一個蘋果。水果可以隨時補充身體所需營養成分。(實習編譯:楊凱 審稿:趙怡蓁)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