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吃適量巧克力可降低房顫類心臟病風險

2018年09月20日09:1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科學家發現,吃適量巧克力能降低房顫類嚴重心臟疾病的患病風險。研究結果已發布在《心臟》科學雜志上。

據報道,由丹麥、美國和加拿大科學家組成的科學家小組開展了一項調查,超過5.5萬名丹麥人參加,調查問題是一般吃多少巧克力。隨后,他們將調查數據與參與調查者的病史進行對比。結果顯示,吃適量巧克力,無論是牛奶巧克力還是黑巧克力,都能降低發生房顫的可能性。目前全球有數百萬人正飽受這種病痛的折磨。

根據研究結果,每周一次、一次吃30克巧克力的女性患病風險降低21%,而男性每周吃這個量的2到3倍,患病風險則降低23%。但同時,科學家警告,過量和過於頻繁地吃巧克力,特別是可可含量低的巧克力,可能會有反效果,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實習編輯:周思敏 審核:譚利婭)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