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低脂美容又養顏!豆腐才是減肥最佳伴侶

2018年09月20日09:5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低脂美容又養顏!豆腐才是減肥最佳伴侶

健康又美味,低脂又養顏,豆腐在女性中的人氣可謂極高。幾乎任何超市或便利店都有豆腐的身影,眾所周知,豆腐是減肥期膳食的最佳拍檔,但除了低脂低卡之外,豆腐是否還有其他功效呢?9月18日,日本Livedoors新聞網發布的這篇文章,將帶您揭開豆腐的神秘面紗。

豆腐富含蛋白質,卡路裡較低,是女性減肥時首選的佐餐食品,無論是直接食用還是翻炒調味,豆腐似乎都讓人百吃不厭,這也是豆腐人氣居高不下的理由之一。

幾乎哪裡都能買到的豆腐,是減肥人群中的寵兒。但是,豆腐的減肥功效,並不是因為他可以抑制卡路裡的吸收,其美容養顏功效同樣令人驚喜,對女性來說,實為養生佳品。

豆腐的熱量有多少?

一般來說,豆腐分為水豆腐與膏豆腐,水豆腐入口即化,絲滑柔軟,一塊水豆腐的卡路裡含量約為150 cal。膏豆腐卡路裡含量約為200 cal。

膏豆腐結構緊密,口感比水豆腐略有嚼勁,但卡路裡含量也相對略高。

豆腐的每日最佳食用量?

柔軟又美味的豆腐,很容易使人吃到停不下來。營養豐富的豆腐一日食用量最佳應在110g~140g左右,過量使用豆腐對減肥也會造成負擔。

豆腐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豆腐中富含亞油酸、以及甜味來源低聚糖、大豆異黃酮、鈣和維他命等營養元素,其中,大豆異黃酮經常作為女性化妝品原料被使用,是一種養顏佳品。

豆腐的豐胸功效

據說,豆腐中的大豆異黃酮等成分可以促進女性雌激素生成,荷爾蒙與雌激素是女性身體更為“女人味”的法寶,攝取大豆異黃酮可以促進雌激素分泌,產生豐胸效果。

女性的荷爾蒙與雌激素一旦減少,皮膚便會老化,豆腐中含有的大豆異黃酮具有極好的抗酸化作用,可以防止膠原蛋白分解流失,調整荷爾蒙分泌均衡。

豆腐的吃法建議

豆腐是一種富含蛋白質,有利於美容與減肥的健康食品,但是,每天都吃豆腐湯或涼拌豆腐,總會有厭煩的一天。用豆腐做一些調味濃郁的菜肴,又會毀掉他低脂低卡的優點。所以,在烹調豆腐時,注意調味品的食用量,是豆腐減肥的關鍵。

豆腐帶您走進美容養顏之路

您的身邊是不是有很多愛美女性,為了美麗與減肥,常年食用豆腐。豆腐富含蛋白質卻又低脂低卡,實為減肥法寶。

大多數人食用豆腐時都會注重他的減肥功效,但是,它調節女性身體荷爾蒙分泌等美容的功效,同樣不可小覷。

即使您不減肥,在日常飲食生活中加入一點豆腐,會讓您變得更加健康、美麗,會使膳食更加健康!(實習編譯:馬岩 審稿:馬麗)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