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開胃爽口 腐竹拌木耳

航天中心醫院營養科營養醫師 馬躍青
2018年09月21日09:0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食材:干木耳50克、干腐竹100克,紅辣椒、大蒜、香菜、花椒油、醋、生抽、香油、鹽適量。

做法:1.將干木耳和干腐竹洗淨,用冷水泡發﹔2.將泡發的木耳去除根部,洗淨泥沙,分成小朵,開水焯熟,撈起,瀝干水分﹔3.將泡發的腐竹放入加了少許鹽的開水中煮2~3分鐘,撈起,立馬放入涼開水中浸泡幾分鐘,再瀝干水分備用。4.將紅辣椒洗淨切粒,大蒜去皮拍碎成蓉。 5.熱鍋,倒入適量花椒油燒開,鏟起滾燙的花椒油,淋在蒜蓉、辣椒粒上面。接著倒入醋、生抽、鹽、香油,拌勻成調味汁。6.將所有食材倒入大碗中,倒入調味汁拌勻即可。點綴上少許香菜。

點評:這道菜做法簡單,木耳的細嫩加上腐竹獨特的口味,吃起來開胃爽口,特別適合食欲不振的人食用。但脾胃虛寒、有出血傾向以及腎功能不全患者應禁食。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