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好冬瓜敲起來 砰砰響

2018年09月24日10:16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冬瓜敲起來 砰砰響

  冬瓜主要產於夏季,取名為冬瓜是因為瓜熟之際,表面上有一層白粉狀的東西,就像是冬天結的白霜。也因為這個原因,冬瓜又稱白瓜。

  新鮮安全這樣挑

  1.看外皮。冬瓜的外皮很薄,所以很容易留下劃痕。在挑選的時候,主要看看有沒有深的劃痕,挑選表面光滑,沒有坑包的。

  2.看顏色。大多數冬瓜都是墨綠色的,購買時建議多挑選墨綠色的就可以。

  3.看大小。如果是很大的冬瓜切成厚片賣,挑選的時候按照自己家庭的飯量,挑選一兩片就可以了。

  4.看軟硬。完整的好冬瓜,敲起來砰砰響。切開的冬瓜片,可以用手指輕輕碰一下,可挑選稍硬一些的。

  科學儲存這樣做

  1.整個冬瓜可以放在常溫下保存。切開后,一定不能用手碰切開的那一邊,因為手上有汗,冬瓜沾了汗就會壞掉。切下后拿保鮮膜密封,再放入冰箱就可以了。

  2.冬瓜最好放在陰涼的地方,能接地氣。切過的地方用一張紙蓋住,不容易干。千萬別放在塑料袋中,那樣不透氣,爛得更快。

  貼心小叮嚀

  冬瓜有很好的食療價值,可用於痰熱喘咳,熱病煩渴或消渴,水腫,小便不利。冬瓜自古就被認為是不錯的減肥食材,因冬瓜不含脂肪,含鈉量也極低,有利尿排濕的功效,可以讓人快速瘦下來,水腫型肥胖人群可多食用。

  (本文摘自由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安全健康買菜經》)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