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減肥、降低癌症風險 喝烏龍茶有四大好處

2018年09月24日10:1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茶可分為紅茶、綠茶、白茶和烏龍茶,其中烏龍茶隻佔世界茶葉消費總量的2%,相比其他茶,銷量較小。美國“今日醫學新聞”網站最近總結了烏龍茶的健康益處。

預防心臟病。中國研究人員發現,每周至少喝約0.3升烏龍茶的人,總膽固醇、甘油三酯超標的風險較低。另有研究稱,每天喝1~2杯烏龍茶的男性,患心臟病的風險也比較低。

減肥。一項針對超重和肥胖者的調查發現,每天喝300毫升烏龍茶,6周后,超過一半的參與者減重1公斤以上。

降低癌症風險。台灣研究發現,每天喝一杯烏龍茶,患頭頸癌風險降低4%。針對中國女性的另一項研究稱,烏龍茶有助降低卵巢癌的風險。

預防糖尿病。每天喝兩杯以上烏龍茶的職場男性患糖尿病風險比喝一杯或沒喝烏龍茶的男性要低。▲

(徐文林)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