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十種食物讓你年輕

楊韞文  編譯
2018年09月25日09:2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研究表明,飲食習慣對人們外貌衰老的速度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吃對食物不僅可以增強免疫系統,塑造完美身形,還有助於延緩衰老。那麼,哪些食物可以讓人年輕呢?

咖啡。咖啡不僅可以提神醒腦,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去除老化角質,其中的抗氧化劑還能延緩皮膚衰老。另外,咖啡中的生物活性物質能有效抑制皮膚黑素瘤。

西瓜。西瓜的瓜瓤內含豐富的番茄紅素,番茄紅素是目前自然界植物中發現的最強抗氧化劑之一,它能幫助皮膚抵御紫外線傷害。

石榴。石榴富含維生素C,能幫助減輕皮膚細紋和干燥。其中的花青素可增加皮膚中的膠原蛋白,令皮膚更為緊致﹔鞣花酸則能有效緩解紫外線晒傷,阻斷黑色素生成,起到美白淡斑的作用。

藍莓。藍莓中富含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令膚色更加均勻且有光澤,減少加速衰老的自由基。另外,其中的熊果素更是一種天然的美白劑,幫助人們打造白皙肌膚。

龍蝦。龍蝦富含的鋅能抗炎症,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有效防治痤瘡等皮膚問題。

綠葉蔬菜。綠色蔬菜中維生素K含量豐富,有助於加強凝血功能,減少眼周紅血絲。同時,蔬菜中的鐵可以令人面色更紅潤。

雞蛋。指甲由蛋白質構成,而雞蛋所含的生物素和復合維生素B是蛋白質正常代謝不可或缺的物質,多吃雞蛋,可以使指甲更光亮。

核桃。核桃富含的歐米伽3脂肪酸和維生素E可緩解發絲干枯、改善發質,此外,核桃中大量的銅能延緩頭發變白。

牛油果。牛油果的植物油酸和脂肪酸含量豐富,有助於保持皮膚水分,使皮膚光滑、有彈性。

哈密瓜。哈密瓜含有的β胡蘿卜素和維生素A有助於調節頭皮和皮脂表層細胞的生長,預防毛孔阻塞和粗大等問題。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