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國華盛頓大學最新研究表明

蜂蜜中的糖分能減輕動脈硬化 預防心臟病

2018年09月2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美國華盛頓大學最新研究表明,蜂蜜中的天然糖分——海藻糖,能減輕動脈硬化,預防心臟病。此研究在英國《自然·通訊》雜志發表。

研究人員將罹患動脈硬化的小鼠分為4組,分別注射海藻糖、注射其他糖分、口服海藻糖、不做任何處理。結果發現,注射海藻糖的小鼠血管內斑塊直徑為0.25毫米,而不做處理的小鼠血管內斑塊直徑為0.35毫米。口服海藻糖和注射其他糖分的小鼠血管內斑塊沒有變化。也就是說,注射海藻糖令血管斑塊縮小約30%,減輕了血管硬化程度。研究人員認為,海藻糖能激活一種名為TFEB的蛋白質,促使巨噬細胞吞噬斑塊。巨噬細胞是人體內的一種免疫細胞。

該研究第一作者巴巴克·拉扎尼表示,動脈硬化過程中,巨噬細胞會試圖清理硬化區域來修復動脈損傷,不過炎症性斑塊會阻礙清理工作。海藻糖不僅能強化清理機制,還能促進巨噬細胞產生新的清理機制,進而預防心臟病。據了解,蘑菇、龍蝦和對蝦體內也含有海藻糖。(琳 娜)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