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尿酸高不妨嘗試降脂菜:酸辣檸檬雞

2018年09月25日09:28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原料:南瓜150克、軟豆腐兩大塊、干海帶50克、秋葵3根、醬油10克、糖10克、鹽少許。 

做法:1.海帶泡軟,洗淨切片后下鍋,加2升水煮開。2.把南瓜削皮去核,切成小粒,放進碟子,沸水上蒸10分鐘后,拿出來放涼。3.秋葵洗淨切粒,豆腐切成2厘米的小塊備用。4.熟南瓜涼涼后用勺子壓成泥,將南瓜泥放海帶湯拌勻,再用小火煮10分鐘。5.把豆腐和秋葵放進湯裡煮開關火,加入醬油、糖和鹽調味即成。 

營養價值:這道素湯適合需要降脂的人士飲用。豆腐能提供植物固醇,減少體內壞膽固醇的聚積。南瓜含胡蘿卜素,抗氧化能力強,可預防血管栓塞,保持心血管健康。此外,胡蘿卜素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有助維持正常夜間視力,也是增強抵抗力的必要營養素。如尿酸較高,可按醫生指示適量進食豆腐,不宜過量。

(澳大利亞注冊營養師曾綺媛)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