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逢佳節倍思親 一桶好油帶來家的味道

2018年09月26日15: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金秋九月,中秋佳節悄然而至,在外漂泊的游子最思念的莫過於一道道媽媽親手烹制的家常菜。外面的珍饈佳肴無論如何也比不過家的味道。這個時節,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個念頭:加快腳步趕回家中,一家人坐在一起享受溫情與美味。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公眾對菜肴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僅僅有美味還不夠,還要夠健康,夠營養才符合人們對於美食的定義。中國人做菜講究色香味俱全,家家戶戶都少不了炒菜用油,菜品質量如何,油就成了關鍵,油品直接影響菜肴的營養成分和風味。要講究營養配比和口感風味,一桶好油必不可少。

什麼是“好油”?從油脂營養和健康角度來講,“好油”不僅應符合相對合理的脂肪酸組成,還應有良好的風味。通常,單一食用油的脂肪酸組成也較為單一,難以滿足“好油”的要求。食用油通過調和,可以使脂肪酸更加均衡,達到促進健康的目的。所以調和油比起單一油來,更能均衡營養。

那麼,到底什麼樣的調和油才是真正營養健康的好油,我們又該如何選擇調和油呢?

一看脂肪酸:選擇有助於脂肪酸均衡的調和油

油中脂肪酸主要有三大類: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不同類型的脂肪酸對健康有著不同的作用。而脂肪酸均衡對膳食整體平衡有著積極作用,所以吃油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注重脂肪酸均衡。

如今市面上的調和油品類很多,但並不是都可以真正達到脂肪酸搭配合理的標准,因此在購買調和油的時候,挑選科學配比的調和油才更有保障。

以消費者比較熟悉的金龍魚1:1:1調和油為例,其精選8種植物油,兼顧脂肪酸均衡營養,經過科學配比調和而成,有針對性地滿足國人對膳食脂肪酸均衡的營養要求。中國營養學會理事長楊月欣教授指出:1:1:1是營養學上一個良好的概念,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保持均衡,人體才會健康。

二看包裝:選擇油品專用保鮮包裝的產品

在選擇食用油的時候,很關鍵的一點是要選擇包裝。看油瓶是否採用抗UV材質,瓶身設計是否更利於保鮮等。需要注意的是,食用油要放置在陰涼干燥處,注意避光。

三選高品質:選擇大品牌的調和油更安心

對於甄選調和油這件事,要想選得對、選得好,較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選擇大品牌。大品牌調和油在原材料採購、生產流程以及工藝、產品品質管控、國家監管力度等方面皆有保障,大品牌也往往代表著用戶體驗好、消費者認可度高。金龍魚憑借多年來對國民營養健康的鑽研和堅守,一步步成為消費者心目中值得信賴的國民品牌。金龍魚1:1:1調和油、金龍魚添加10%特級初榨橄欖油食用調和油等都是深受消費者喜愛的高品質調和油。

科學選油無小事,品質營養是關鍵。科學選油,選擇有國家發明專利配方保障、有助於脂肪酸均衡的大品牌調和油,為家人健康加分。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崔辰光、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