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胡春華在全國奶業振興工作推進會議上強調

發展以奶農為主體的生產經營體系 加快推進奶業轉型升級

2018年09月2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28日電  全國奶業振興工作推進會議27日在內蒙古呼倫貝爾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奶業振興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優化奶業生產布局,創新奶業發展方式,不斷提高奶業發展質量效益和競爭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胡春華指出,推進奶業振興是一項復雜的系統工程,必須突出重點、把握關鍵。要加快確立奶農規模化養殖在奶業發展中的基礎性地位,積極發展奶牛家庭牧場,培育壯大奶農合作社,支持有條件的奶農和合作社發展乳制品加工流通。要鼓勵乳制品加工企業做優做強,建立健全與奶農的利益聯結機制,切實保障奶農利益。要加強嬰幼兒配方乳粉品牌建設,提高品質、競爭力和美譽度。要強化乳品質量安全監管,健全檢驗檢測體系,堅決守住質量安全底線。要加強政策扶持,強化科技支撐服務,發揮自身優勢,打造有競爭力的民族奶業。

  在內蒙古期間,胡春華還來到呼倫貝爾市的海拉爾區和興安盟的烏蘭浩特市、科右前旗,實地調研推進奶業振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和脫貧攻堅等工作進展,考察農業合作社甜菜生產基地,並深入貧困嘎查和農牧民家中,詳細了解貧困群眾生產生活情況。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9日 03 版)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