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吃少量核桃仁 可預防心臟病和腸癌

2018年10月01日09: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連續六周每天吃一定量的核桃可以顯著減少膽汁酸含量,降低膽固醇水平,從而預防心臟病和腸癌。

該研究將18名健康成年人分成兩組,並要求其中一組每天食用42克核桃仁。研究人員收集實驗對象的糞便及血液樣本,以測試腸道內的細菌構成以及血液中的膽固醇、葡萄糖含量和炎症水平。

研究結果顯示,核桃中富含的高纖維素有利於心臟和結腸健康。每天吃少量核桃可減少腸道中次級膽汁酸的產生,增加細菌含量,還可以降低膽固醇水平,從而預防腸癌和心臟病。

研究人員表示,腸道中的隱秘杆菌屬作為一種潛在的益生菌,可以減輕炎症並增強胰島素敏感度,但有益人體健康的特定腸道細菌還需進一步研究確定。同時,盡管核桃的熱量相對較高,但隻有80%會被人體吸收;其余20%的熱量、脂肪和纖維素則會被腸道細菌消耗掉,並對人體產生積極影響。

(責編:高奕楠、趙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