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景區“一元午餐” 無人值守收入不減反多

2018年10月05日09:2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景區“一元午餐” 無人值守收入不減反多

去年國慶黃金周,河南老君山景區推出“一元午餐”解決游客用餐問題,今年國慶假期,老君山景區再次延續這一傳統,並對餐品和服務升級換代,推出升級版“一元午餐”。老君山景區負責人徐雷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今年國慶長假已連續四天推出“一元午餐”,雖然是無人值守,但這幾天每日的收入都高於發放的餐品數,“第一天多了75元,之后幾天有多幾十元也有多一百多元的”,徐雷說,希望“一元午餐”成為老君山的一項特色堅持下去。

“一元午餐”今年升級換代

去年國慶假期,河南省5A級景區老君山推出無人值守的“一元午餐”,游客自行投幣一元錢,購買包括面條、饅頭、荷包蛋在內的“一元套餐”。據景區負責人介紹,去年由於天氣原因,整個十一假期隻有10月5日推出了該項服務。

今年十一黃金周,老君山景區再次推出“一元午餐”,並對餐品進行了升級改造,游客投幣一元錢,便可以吃到由面條、饅頭和烤腸組成的“一元午餐”。

老君山景區負責人徐雷告訴北青報記者,去年因為第一次推出,准備比較倉促。今年他們特地支起了一個印有“一元午餐”的大圓盤桌,並在周圍擺上凳子,讓游客能坐著舒舒服服地用餐。此外,徐雷表示,今年景區特別邀請當地食藥監部門介入,從源頭把控食品安全,讓游客吃得更安心。

每天收入都高於售賣餐品數

徐雷介紹,今年將煎蛋換成烤腸之后,食材成本有一定上漲,“但是我們的食材用的主要是本地農產品,廚師也都是景區自己的廚師,成本不算高”,徐雷說,超出部分就由景區補貼,“也是給游客提供一個暖心服務”。

從國慶假期的第一天開始,老君山景區已經連續四天推出“一元午餐”,每日都能吸引上千位游客前來就餐。雖然是無人值守,但這幾天每日的收入都高於發放的餐品數,“第一天多了75元,之后幾天有多幾十元也有多一百多元的。”徐雷說。

有游客接受採訪時表示,能在景區裡花一元錢吃到熱乎又美味的午餐,感覺非常值。徐雷介紹,“一元午餐”只是一個概念,之所以不免費提供,一方面是防止有人“湊熱鬧”浪費食物,另一方面也是考慮到游客尊嚴,游客花錢消費,不是嗟來之食,吃得也理直氣壯。

希望把一元午餐做成景區特色

老君山景區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城東南3千米處,海拔較高,雖然剛剛進入10月,但平均氣溫也隻有十幾度。徐雷告訴北青報記者,原先他經常看到游客大冷天吃著面包喝著涼礦泉水,覺得挺不忍心的,想讓游客在景區吃上一碗熱乎乎的飯。

自從去年十一黃金周推出一元午餐后,往來游客評價都覺得很暖心。於是,今年黃金周老君山景區再次推出一元午餐。徐雷表示,黃金周后幾天,隻要天氣允許,他們每天中午都會推出2000份左右的“一元午餐”。今后, “一元午餐”也會視天氣和客流量狀況繼續推出,“希望‘一元午餐’成為老君山的一項特色”。

文/本報記者 楊凡 實習生 張月朦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