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秋糧收購秩序良好市場平穩

2018年10月0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記者從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獲悉,目前秋糧收購工作自南向北相繼展開,收購秩序良好,市場總體平穩。

  今年,我國繼續推進糧食收儲制度改革。對東北地區的玉米和大豆實行市場化收購加補貼的機制,對黑龍江、安徽、湖北、湖南等11個糧食主產區的稻谷實行最低收購價政策,其中,中晚釉稻每斤1.26元,糧稻每斤1.30元。其他糧食產區和糧食品種,由地方政府結合當地實際,統籌組織開展收購工作。隨著糧食收儲制度和價格形成機制改革的深入推進,市場主體活力得到進一步激發。初步分析,今年秋糧購銷將更加活躍,多元主體入市將更加積極,市場化收購比重會繼續提高。預計秋糧市場價格將總體平穩,但優質優價特征將更加明顯,優質品種價格和銷路都會比較好。(記者杜海濤)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