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我國百姓攝入乳制品結構相對單一

2018年10月09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近日發布調查報告顯示,我國百姓攝入乳制品結構相對單一,約22.5%的百姓每天喝奶量能夠達到300克及以上。專家鼓勵百姓多元攝入乳制品,形成正確攝入乳制品習慣。

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等近日聯合發布《2018年中國人奶商指數報告》。報告顯示,我國百姓對攝入乳制品的意識較高,但相應知識不夠,攝入乳制品量較少、結構單一。約22.5%的百姓每天喝奶量能夠達到300克及以上。大多數人隻喝牛奶或酸奶,經常食用其他乳制品的人不足20%。

專家建議加強乳制品飲用常識科普,培養正確的意識和習慣,鼓勵企業研發更加多元的產品,改善和豐富人們攝入乳制品的結構,滿足市場需求。(立風)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