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中國調味品協會:醬油品種別太“較真”

趙新培
2018年10月18日07:3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調味品協會:醬油品種別太“較真”

  針對近日“29款醬油不達標,海天、李錦記都檢出問題,有的都不能叫‘醬油’”等說法,中國調味品協會科學技術委員會昨天聲明,此信息存在嘩眾取寵和夸張獵奇的“標題黨”行為,引發了行業信任危機,傷害了真正做好產品的企業。

  中國調味品協會在聲明中表示,醬油產品的品種類型、產品風味、產品價格、營養成分及產品定位等均屬於市場行為,由市場規律決定,並不涉及食品安全問題,不應該被妄議和夸大利用,以免無端造成企業品牌的聲譽受損並誤導消費。

  此前江蘇省消保委發布的醬油比較試驗結果顯示,120個醬油樣品中,有29個不符合國家標准要求,存在鈉含量超標、虛標營養成分等問題。其中,海天及一款淬釀日式和風干貝味醬油露(配制醬油)的進口醬油,營養素參考值(NRV)不符合標准規定。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