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在東北三省非洲豬瘟防控現場會上強調

採取有力措施保障規模養豬場和種豬場生產安全

2018年10月18日10:14 | 來源:農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採取有力措施保障規模養豬場和種豬場生產安全

  10月16日,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赴遼寧省錦州市北鎮市現場指導非洲豬瘟疫情處置並組織召開東北三省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現場會。於康震強調,要充分認識當前復雜嚴峻的疫情形勢,把規模化養豬場和種豬場“兩場”的疫病防控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統籌疫病防控和產業發展,採取有力措施,切實保護好生豬產業和市場供給的基礎。

  會上,於康震傳達了中央領導同志關於非洲豬瘟防控的指示精神,聽取遼寧、吉林和黑龍江三省防控和農業農村部駐遼寧省督導組工作匯報。他指出,前一階段的防控工作總體上是有力有效的,但仍然存在部分薄弱環節,各地要進一步增強做好防控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在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堅定信心,不畏艱難,打好打贏非洲豬瘟疫情的殲滅戰。他要求,各地要全面升級和不斷完善更新各項防控措施,做到與時俱進,關鍵要將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基層,落實到人、到村、到場、到戶,徹底解決“最后一公裡”甚至是“最后一米”的問題。他強調,各地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嚴肅執紀問責,嚴厲追究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各種違法違紀行為,嚴厲打擊惡意傳播疫情騙取國家扑殺補助的行為,一經查處,絕不姑息。(龍新)

  

(責編:許心怡、許曉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