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國務院印發通知禁止餐廚剩余物飼喂生豬

馬愛平
2018年10月26日08:37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務院印發通知禁止餐廚剩余物飼喂生豬

  “目前已經發生的疫情均已得到有效處置,已有12個疫區解除封鎖,我國非洲豬瘟疫情總體可控。”25日,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負責人介紹。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進一步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印發,針對當前我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從6個方面對非洲豬瘟防控工作提出了進一步明確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通知》提出要全面禁止餐廚剩余物飼喂生豬。

  “國際上多年來的非洲豬瘟防控實踐表明,餐廚剩余物飼喂生豬是非洲豬瘟傳播的重要途徑。國外有專家對2008—2012年查明的219起非洲豬瘟疫情進行分析,發現45.6%的疫情系飼喂餐廚剩余物引起。”農業農村部畜牧獸醫局負責人說。

  我國非洲豬瘟疫情發生后,專家對疫情發生原因進行了初步分析。研究表明,在我國發生的前21起非洲豬瘟疫情中,有62%的疫情與飼喂餐廚剩余物有關。

  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報告,今年以來,除中國外,共有14個國家發生4000多起非洲豬瘟疫情。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