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第99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開幕

2018年10月26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第99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於2018年10月25日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正式拉開帷幕。本屆展會規劃面積達15萬平方米,超三千家食品、酒類、調味品及相關產業展商相聚長沙,共襄盛會。

糖酒會現場

規劃面積15萬平方米 瀏陽河畔糖酒飄香

本屆會舉辦場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位於瀏陽河東岸,是長沙最新興建、服務能力最強的大型現代化展覽場館。本屆會使用了展館目前全部的8個室內展廳、中央廣場和西室外展場,規劃面積達到15萬平方米,在近年來的秋季糖酒會中排名前列。

根據市場需求和行業發展態勢,本屆會主要規劃了六大展區:傳統酒類展區、葡萄酒及國際烈酒展區、食品飲料展區、調味品展區、食品機械展區和食品包裝展區。

此外,為了滿足細分品類及經銷商和採購商需求,在各展區內還單獨設立了醬酒、黃酒、國際啤酒、進口食品、休閑食品、農產品、森林食品、金融服務、連鎖加盟、國際食品機械、互聯網電商等十一個小型特色專區,方便專業人士定向精准洽談交易。

高規格論壇活動 聚焦各品類商業模式創新

本屆糖酒會期間,組織機構圍繞行業熱點問題、市場走向、技術交流、投融資合作等話題,舉辦了一系列配套論壇活動。10月22日,“品味湖南·醉美星城”產業項目對接會在長沙成功舉辦,率先拉開了全國糖酒會系列論壇活動的帷幕。10月25日、26日,將有多場不同品類、不同主題的論壇活動、發布會、研討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第99屆全國糖酒商品交易會主論壇——中國酒類食品產業新經濟高峰論壇於10月25日下午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知名經濟學家、國務院參事室特約研究員姚景源,尼爾森中國區高級總監余美琳,新食品雜志社社長、九石機構總裁向寧作為宏觀經濟、互聯網大數據研究方面的權威專家及酒類食品行業觀察者,在論壇上發表了主旨演講。在圓桌對話環節,對話嘉賓們從自身品牌運作入手,分析了當前酒類食品行業中在品牌塑造和品質升級上所面臨的諸多問題,並分享了引入新興商業模式解決實際經營問題的經驗和思路。

此外,在本屆會上,針對互聯網、區塊鏈、供應鏈金融、新零售、消費升級、渠道下沉等多個業內熱議的話題,還舉辦了多個論壇活動和研討會,幫助廠商和業內人士更好地洞察產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發現更多商機。

風雲際會 四十余國超三千展商盡顯風採

作為擁有千億級食品產業集群的國家智能制造中心、創新創意中心和交通物流中心,長沙市吸引了諸多海內外食品生產商和代理商的目光。

本屆會上,共有超過三千家食品和酒類行業生產商、代理商和商協會組織踴躍參展。其中,知名酒類企業有五糧液、汾酒集團、酒鬼酒、衡水老白干、華澤集團、紅星二鍋頭、徽酒、華都酒業、中糧名庄薈、長城葡萄酒、卡斯特、芭黎之花、廈門百世利、澳洲天鵝、福建凱洛、深圳鷹君、酒仙網、挖酒網等﹔知名食品飲料和調味品類企業有三全食品、江蘇鹽業、安徽致養、廣西金嗓子、成都紅燈籠食品、晉江巧媽媽食品、北京福卡科技、好彩頭食品、義烏進口商會、正新雞排、上海東錦食品、北京頂養科技、湖南小洋人、紫林醋業、郫縣豆瓣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以“產業鏈、好產品”聞名的中糧集團也將派出多家成員企業參與本屆糖酒會。第99屆全國糖酒會上,觀眾將會見到中糧番茄、酒鬼酒、名庄薈、長城葡萄酒、中國茶葉、中糧海優、中糧糧谷、中糧工食等八個中糧集團旗下品牌的集體亮相。此外,來自湖南省的展商尤其踴躍,報名參展數量超二百家,顯示出湖南省雄厚的產業實力和消費市場吸引力。

此外,在本屆會上,法國、意大利、澳大利亞、俄羅斯、韓國、格魯吉亞等國家和香港、台灣地區的企業以組團形式參展。包含組團及獨立參展商在內,共有四十多個國家企業或產品亮相長沙,共襄盛會。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