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國FDA考慮要將芝麻列為食物過敏原標簽內

2018年10月31日08:3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國FDA考慮要將芝麻列為食物過敏原標簽內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僑報網”10月29日報道,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29日宣布,正在研究是否要求廠商在食品包裝的過敏原食品標簽中必須明確標明芝麻。

  據合眾國際社報道,依據美國2004年《食品過敏原標簽和消費者保護法》,包裝食品標簽上必須標明8種過敏原——花生、牛奶、堅果、雞蛋、小麥、大豆、貝類和魚,並未包括芝麻。然而這種微小的種子已在加拿大、歐洲和澳大利亞被列入了優先過敏原名單。

  FDA局長斯科特 戈特利布 (Scott Gottlieb)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目前數據顯示,芝麻過敏在美國可能正在成為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但由於芝麻不被認為是主要過敏原,所以現在在食品標簽上並未被注明為過敏原。事實上,芝麻甚至可能經常在食物成分白標簽中也未被明確注明。”他指出,包括很多標簽上標有“天然風味”或“香料”的食品可能都含有少量芝麻。

  根據非營利組織“食物過敏研究與教育” (Food Allergy Research &Educatio)的說法,芝麻是一種開花植物產生可食用種子,其過敏性反應有時症狀並不明顯,但有時也會引發嚴重過敏症狀。

  今年,美國公共利益科學中心(Center for Science in Public Interest)對5萬戶美國家庭進行了調查。報告顯示,30多萬美國人患有芝麻過敏症,芝麻已成為美國第九種最常見的過敏原。戈特利布也指出,一項小規模研究數據也顯示,目前芝麻過敏在美國的流行率約為0.1%,與大豆和魚的過敏情況相當。

  29日,FDA已向流行病學家、營養學家、過敏症研究人員、內科醫生、食品工業和消費者發出呼吁,要求他們提供有關芝麻的信息,以便該機構能夠更多地了解在美國芝麻過敏症的流行程度和嚴重程度,以及芝麻類食品的流行情況。

  戈特利布表示,這些數據材料將有助於FDA針對來自醫療專業人員和消費者倡導團體有關芝麻過敏的問詢給予更准確的回復。他說:“更好地了解食物過敏的科學狀況以及這些過敏原如何影響消費者,尤其是芝麻過敏,是我們考慮可能執行需為芝麻過敏原貼上標簽新政策的重要和必要的第一步。”(實習編輯: 周思敏 審稿:譚利婭)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