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胡春華強調 :堅決阻斷疫情傳播 確保生產供應穩定

2018年11月02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  全國非洲豬瘟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進一步壓實責任、強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阻斷疫情傳播和蔓延,確保生豬產業安全、市場供應和社會穩定。

  胡春華指出,我國部分地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以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但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加強防控工作極為緊迫。要全面壓實防控責任,嚴格落實地方屬地防控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嚴肅追責問責,嚴厲打擊生產經營者的違法違規行為,確保各項防控措施都落到實處。要強化關鍵防控措施,從嚴從速做好疫情處置,全面做好疫情排查監測,加大檢疫檢測和監督管理力度,充分發揮區域聯防聯控機制作用,堅決果斷扑滅疫情、拔除疫點,切實防范疫情跨區域傳播。要強化生豬產業扶持政策,加強產銷對接,積極推動就地就近屠宰,盡可能減少生豬長距離調運,確保生豬生產和豬肉供應穩定。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2日 03 版)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