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喜歡喝奶茶不如自己做!口感好成本低還健康

2018年11月05日08:21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喜歡喝奶茶不如自己做!口感好成本低還健康

  市面上的奶茶無論從口感還是成本角度出發,很少用牛奶和茶葉調制,取而代之的是植脂末、茶粉、糖等成分。想喝奶茶可以試著自己做。

  第一種最簡單。鍋裡的水開后放適量珍珠(澱粉圓子),看到珍珠顏色變深全部漂浮上來后關火,撈起來用涼水沖一下備用。涼水燒開,加入紅茶,三分鐘后撈起茶包。三袋純牛奶倒入容器中,把紅茶水也倒入,放入珍珠即可。

  第二種相對比較麻煩但是很好喝。水燒開,洗茶,紅茶泡一分鐘,倒掉茶水。奶粉加水沖好,方糖加水溶解。洗好的茶加開水煮好,過濾掉茶葉,再放入沖泡好的牛奶以及糖水均勻攪拌,還可加入少量蜂蜜或者姜糖,味道也不錯。

  第三種最接近奶茶店的做法。取5克紅茶倒入杯中,倒入300毫升開水,加入糖拌均后,再加100毫升牛奶均勻攪拌即可。(北京潞河醫院營養科 張家瑜)

(責編:許曉華、許心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