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証實

吃糖多易近視

2018年11月12日08:57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據預測,到2020年,全球將有26.2億近視患者,2050年全球近視人口將達總人口的一半(47.58億),包括9.38億高度近視人口。美國塔夫茨大學研究發現,少吃糖則可以緩解近視。

研究人員利用小鼠模型,將其隨機分為兩組:19隻在低糖飲食組,40隻在高糖飲食組。

結果發現,高糖飲食會引發視力退化,包括視網膜色素上皮細胞萎縮以及光受體損傷,而低糖飲食則不會引發上述症狀。當小鼠從高糖飲食轉變為低糖飲食后,視網膜損傷症狀得到了緩解。

糖吃多了,血糖升高,引起房水(眼內組織液,具有維持眼內壓的功能),房水在進入晶狀體后,使晶狀體變凸,引起近視﹔過多的糖還會使眼內組織彈性降低,微量元素鉻的儲存量減少,使眼軸變長﹔糖還會導致血液中產生大量酸,與體內的鹽中和,減少血鈣的形成,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伸長,造成近視。

《中國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議,居民應控制添加糖的攝入量,每天不超過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以下。▲

(孫義蘭)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