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喝湯對身體好 有些煲湯方式需要改

2018年11月12日08:58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些煲湯方式得改改了!

  喝湯對身體好?要看怎麼做,有些煲湯方式得改改了!

  現代人逐漸認識到長期飲用老火湯易致高尿酸血症等問題,已大大縮減煲湯時間,且注重湯料調配合理,烹制過程中火力絕不過大,絕大部分富含嘌呤、脂肪的肉類食材,都先經去皮去脂肪並飛水等預處理工序處理掉了。以大火煮沸后,即改為小火慢煲,火候掌握在湯水可以維持輕微的沸騰狀態即可,通過減少燉煲的時間來控制嘌呤的量。

  若是痛風發作期,廣東省佛山市中醫院主任中醫師羅文峰不建議喝老火靚湯。

  因為像排骨湯、牛肉湯、羊肉湯等,肉類中嘌呤含量很高,且煮得時間越長,湯中嘌呤越多。

  即使是痛風穩定期,建議喝一些簡易的滾湯、菜湯,盡量選擇低嘌呤的食材,如蛋類、塘魚類,並控制烹制時間,減少食用頻率。

  除了“高大上”的精品煲湯、燉湯外,日常更多的應是家常的滾湯、煨湯、清湯等平民化湯水,不足半個小時便能端出一鍋,既可當配菜,又有湯水飲用。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