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每天兩杯紅酒,防老痴,清除大腦垃圾

2018年11月12日08:59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人們常說,紅酒能美容養顏。近日英國一項新研究發現,喝紅酒還有助於清理大腦垃圾。

英國羅切斯特大學麥肯·內德加德博士及其研究小組對小鼠進行了實驗。研究人員連續30天讓它們攝入低劑量、中劑量或高劑量酒類飲品,酒精含量分別為每日每公斤體重0.5克、1.5克和4克。測試結果表明,每天攝入0.5克/千克酒精,也就是低劑量酒類飲品的小鼠大腦清理“垃圾”的效果良好,這相當於體重為70公斤的人每天飲下約兩杯酒精含量為12%的紅酒。此外,中劑量的酒精攝入降低了小鼠清理大腦“垃圾”的能力,不過在24小時后,功能可恢復正常。高劑量酒精攝入對腦部“垃圾”清理能力的負面影響最嚴重。

麥肯·內德加德博士說:“眾所周知,長期攝入過量的乙醇對中樞神經系統有不良影響。然而,我們在新研究中也首次發現,低劑量的酒精攝入有益於改善大腦移除‘垃圾’的能力,這些‘垃圾’包括與阿爾茨海默症相關的蛋白質斑塊,它們的滯留可以導致人們患上痴呆症。”研究人員稱,少量飲用包括啤酒在內的其他酒類飲品也有同樣的效果。▲ (伊 文)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