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戒口!五類食物催人老

2018年11月12日09:00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吃得好不好,不僅關乎營養,還會影響衰老速度。美國《讀者文摘》近期梳理了5類可能催人老的食物。

烘焙食品。烘焙食品包裝上往往寫著含有氫化植物油,而植物油在氫化過程中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大量試驗及証據表明,反式脂肪酸可能誘發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老年常見慢性病,全球每年有超過50萬人因此死亡。另外,反式脂肪酸對心理健康也有影響,經常攝入的人更具攻擊性。油炸食物、咖啡伴侶和爆米花等都含反式脂肪酸。

培根和香腸。亞硝酸鹽是制作此類食品時經常使用的添加劑,不僅防腐還能讓食物好看。然而,亞硝酸鹽在體內酶的作用下會產生致癌物質,且容易造成炎症,形成皮膚早衰。

太咸的食品。鹽是人體不可或缺的,但攝入過多就不好了。鹽吃得多,由於滲透壓作用,身體組織的水分減少,不利於皮膚保持水潤。如果第二天有個重要約會,必須保証自己的最佳形象,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注意少吃鹽,不然第二天很可能會看起來灰頭土臉。

酒。“飲酒傷肝”的說法有科學道理,因為肝臟負責分解酒精,飲酒多了自然會增加肝臟的負擔。此外,酒后頭暈的感覺似乎有利於睡眠,但隨后卻會產生反作用,不利於進入高質量的深度睡眠。睡不好最明顯的表現之一就是臉上出現皺紋。

甜飲料。甜飲料含有大量色素、添加劑等成分,其在體內代謝需要大量水分。隨著水分排出,身體“保鮮”就會更難。過多的糖分也會和體內的蛋白質發生反應,形成褐色蛋白質,使皮膚暗沉無光、鬆弛起皺。此外,甜飲料也會導致齲齒,結果是人還沒老,牙齒先壞了。(趙乾錚 編譯)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