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買糕點留心 多款沙琪瑪不合格

部分沙琪瑪產品被檢出菌群超標、過氧化值不合格

2018年11月13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買糕點留心 多款沙琪瑪不合格

日前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公布近期市場抽檢情況顯示:不合格食品樣品為22批次,其中糕點不合格率最高,多批次沙琪瑪被檢出問題。而糧食加工品172批次、蛋制品59批次均未檢出不合格批次,達標率實現100%。

市場監管局表示,原廣東省食藥監局近期組織對全省范圍內生產經營的9大類共682批次樣品進行了監督抽檢,抽樣檢驗項目合格樣品660批次,不合格樣品22批次。

抽檢結果顯示:

永旺五號停機坪店銷售的標示為佛山市南海羅村姚氏食品廠2018年6月26日生產、規格為508克/盒的天興隆沙琪瑪,大腸菌群檢出值不符合標准規定﹔

四會市大潤發鴻佳百貨超市銷售的標示為佛山市南海羅村姚氏食品廠2018年5月8日生產、規格為408克/盒的沙琪瑪,霉菌檢出值不符合標准規定﹔

惠州市沃瑪特商貿有限公司銷售的標示為揭東區麥琪香食品廠2018年6月10日生產、規格為468克/袋的沙琪瑪(冷加工),過氧化值(以脂肪計)檢出值不符合標准規定﹔

佛山市悅家商業有限公司南海獅山鬆崗分公司銷售的標示為東莞市三塬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6月9日生產、規格為230克/盒的三奧源原味牛軋沙琪瑪,大腸菌群檢出值不符合標准規定。

一品牌咖喱牛肉干菌落總數超標 生產企業委托企業均被立案調查

近期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的《關於2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況的通告》涉及個別廣東省生產經營企業。日前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通告了不合格食品風險控制情況,並表示企業已經主動停止銷售不合格牛肉干且召回不合格食品126包。據了解,食藥監部門已對生產企業、委托企業進行了立案調查。

據介紹,此前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抽檢發現,廣州市粵秀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廣州市富農食品有限公司生產的牛肉干(咖喱味)菌落總數項目不合格。該公司被勒令暫停生產並召回不合格食品,監管部門也對廣州市富農食品有限公司、廣州市粵秀食品有限公司進行了立案調查。(全媒體記者涂端玉)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