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冬儲菜供應充足菜價環比下降6.8%

2018年11月13日08:46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冬儲菜供應充足菜價環比下降6.8%

  因為秋季菜、冬儲菜供應充足,夏季台風影響的部分地區補種的蔬菜也在10月中下旬上市,10月,北京菜價環比下降6.8%。

  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昨天發布北京10月CPI數據。10月份,北京CPI環比上漲0.5%﹔同比上漲3.0%,漲幅比9月高0.2個百分點﹔1-10月,北京CPI比上年同期上漲2.5%。

  從環比看,菜價、雞蛋價格下降﹔鮮瓜果價格出現季節性上漲,肉價也出現了小漲。具體分析原因,菜價環比下降6.8%,是因為秋季菜、冬儲菜供應充足,夏季台風影響的部分地區補種的蔬菜也在10月中下旬上市﹔雞蛋價格環比下降4.5%,是因為氣溫轉涼后產能提高,中秋國慶后需求有所回落。臍橙、梨和蘋果等新果上市,鮮瓜果價格出現了季節性上漲,漲幅為4%﹔天冷了要吃肉,氣溫下降后肉類需求上升,豬肉、牛肉和羊肉價格環比分別上漲0.5%、0.6%和1.4%。

  從非食品價格的環比變化看,衣服、汽柴油、旅游價格均出現環比上漲。10月份,冬裝新款上市,衣著價格環比上漲2.4%﹔國內汽柴油價格調價窗口在10月兩次打開上調,交通工具用燃料價格環比上漲4.1%﹔十一假期旅游需求上升,10月旅游價格環比上漲1.5%。

  從同比看,10月份,北京食品價格同比上漲4.4%,其中,鮮菜、鮮瓜果、雞蛋價格同比分別上漲18.5%、8.7%和7.7%﹔豬肉、牛肉、羊肉價格同比分別上漲1.2%、5.6%和6.9%。(記者 王海亮)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