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多國科學家研究認為

吃牛油果預防心血管疾病

2018年11月13日08:53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牛油果,又名油梨、樟梨、鱷梨,主要產自墨西哥。在世界百科全書中,牛油果被列為營養最豐富的水果,有“1個牛油果相當於3個雞蛋”“貧者之奶油”的美譽。在台灣,牛油果被人親切地稱為“幸福果”,口感綿密細致,有著淡淡的香味,可以止咳、化痰、清燥。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每天食用1個或1個半牛油果,不僅能減肥,還會使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大大降低,延長壽命。 

  科學家通過研究229名志願者的數據發現,牛油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和有益的脂肪能夠降低人體壞膽固醇水平,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牛油果中還含有植物纖維,可以促進新陳代謝。 

  此前,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研究人員發現,牛油果中含有的一種脂質能夠幫助對抗急性髓性白血病﹔墨西哥贊布拉諾·埃利翁醫院的科研團隊還証實牛油果可防血栓﹔日本研究者發現,牛油果中含有可保護肝臟的有效化學成分。 

  研究小組負責人艾米麗諾·艾斯克別多表示,該研究只是牛油果全球性研究的一部分,以后還應繼續探索,為人類健康造福。▲  

  (徐文林)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