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甜菜汁補充劑可改善老年人認知能力

2018年11月13日08:53 | 來源:中國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甜菜汁補充劑可改善 老年人認知能力

美國北卡的維克森林大學日前發布的研究結果顯示,甜菜汁補充劑在增強運動表現的同時,還能通過增強腦部形成新的神經連接的能量而改善老年人的認知能力。

在本次的研究中,研究人員招募了26名5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隨機分成兩組,一組飲用甜菜汁,其中含有560毫克的硝酸鹽,另一組作為對照組,飲料中含有少量的硝酸鹽。每周飲用3次,持續6周,所有的參與者均未正常鍛煉,並沒有服用高血壓藥物。研究結果顯示,補充劑組參與者在運動時的運動能力得到顯著改善。同時,甜菜汁組參與者的身體運動皮層區域和孤立區域的二級連接也有了顯著的差異。

研究人員表示,與僅僅隻有鍛煉相比,通過飲用甜菜汁補充劑能夠影響腦部功能,增強人們的運動傾向,令人們更願意運動,從而更好地增強整體健康。

甜菜汁增強健康的特性已經被多項研究証實,這些益處涉及了硝酸鹽和一氧化氮的攝入。一氧化氮可增強機體的血液循環,進而可改善各個年齡段人群的運動能量。同時,也有研究表示可通過改善血管功能,降低血壓而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的風險。(張淑麗)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