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核桃VS碧根果 性價比上核桃更高

2018年11月14日08:42 | 來源:人民網-健康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核桃VS碧根果 性價比上核桃更高

碧根果又叫“美國山核桃”,雖然也叫“核桃”,但是它和我們常吃的核桃在營養價值上有所不同。

脂肪

碧根果是個活脫脫的“小油壺”和能量“炸彈”,據美國食物成分數據庫的數據,每100g碧根果的脂肪含量高達74.27克,屬於堅果中富可流油的典型代表;而核桃的脂肪含量為58.8%,比碧根果少得多。碧根果以油酸為主,而核桃以亞油酸為主,核桃中豐富的可轉化成DHA的α-亞麻酸,在常見堅果中是響當當的冠軍。

蛋白質

核桃的蛋白質含量比碧根果高不少,達到14.9%,而碧根果隻有9.5%。核桃中蛋白質含量比雞蛋還要高,脂肪低蛋白高,這是它相對於碧根果的營養優勢之一。另外,緊貼核桃果肉的那層“外衣”,也就是核桃皮中的酚類物質含量比碧根果更豐富,一般認為,酚類物質越多,抗氧化等保健效果越好。

維生素

核桃中的維生素E含量也很高,比碧根果高出32倍。要補充維生素E,核桃是當之無愧好幫手。不過在維生素B1及鈣、鋅方面,碧根果的含量比核桃高,尤其B1大概是核桃的3倍。如果想補充點維生素B1,碧根果比核桃更給力。在其他營養素含量方面,兩者差別不大。要說性價比,還是核桃更勝一籌。(營養師 李園園)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