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年輕患上偏頭痛 可能缺乏維生素D

2018年11月14日08:43 | 來源:中國婦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年輕患上偏頭痛 可能缺乏維生素D

  近期一項研究表明,年輕的偏頭痛患者更有可能缺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D。美國辛辛那提兒童醫院在研究了7000多名年輕的偏頭痛患者后發現,近70%患者的機體維生素D水平顯著降低,30%的人輔酶Q10水平處於正常參考值范圍低值。

  近年的研究發現,維生素D的功能不止局限在對骨質、鈣水平的影響,對預防慢性疾病如癌症、心臟病、阿爾茨海默症等的均有作用。

  對於維生素D的補充,有如下建議。首先,陽光中的UVB能夠幫合成維生素D,但UVB波長短,易被擋住,隔著玻璃晒太陽,無法合成維生素D。防晒霜也會讓陽光中的UVB失效導致無法合成VD。因此可選擇在上午7:30∼9:00,下午4:00∼5:00 進行戶外活動。

  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有限,三文魚、金槍魚、蛋黃、牛奶、蘑菇等是維生素D不錯的食物來源。還可適當考慮膳食補充劑補充。

  (王蘋)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