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香烤草魚 心血管病人的好食物

2018年11月15日08:16 | 來源:中國中醫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香烤草魚

  主料:草魚1條,生菜1棵。

  調料:料酒、鹽、生抽、豉油、蔥姜、胡椒粉、花椒粉各適量。

  做法:1.草魚洗淨切厚片,用料酒、鹽、生抽、豉油、蔥姜、胡椒粉、花椒粉腌漬入味。2.生菜洗淨瀝干水分備用。3.將魚片置於盤中,雙面刷油后入微波爐,燒烤檔,定時10分鐘出爐。4.生菜墊盤,將烤好的魚片置於菜中,即可食用。

  功效:中醫認為,草魚性溫,味甘,入肝、胃經。具有暖胃和中、平降肝陽、祛風治痺、滋陰明目之功效。對體虛胃弱、營養不良、肝陽上亢、高血壓、頭痛耳鳴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循環有利,常食可起到保護心腦血管的作用,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草魚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養顏的功效,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草魚營養豐富,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對於身體瘦弱、食欲不振的人來說,是開胃滋補,增進食欲,強壯身體的滋補佳品。

  草魚入饌,紅燒、煎炸、清蒸、煲湯皆美味。此道菜肴,採用烤制的方法烹飪,簡便易做,配以爽口的生菜,菜品營養均衡,味道香濃醇厚而不膩,適合各類人群食用。(榕 楊)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