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金針菇豆腐核桃湯 益智補腦抗疲勞

2018年11月15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針菇豆腐核桃湯

推薦:廣東省中醫院臨床營養科

主要功效:益智補腦、抗疲勞

推薦人群:腦力勞動者

材料:金針菇100g、南豆腐500g、核桃6個、瘦肉50g、生姜適量(3~4人量)。

制作方法:金針菇洗淨,瘦肉切片,豆腐切成塊狀,核桃去殼留肉,生姜切片,在鍋中放入清水1.5L,將以上食材全部放入鍋中,武火煮開后改文火繼續煮30分鐘,最后根據個人口味放入蔥花、香油調味食用。

湯品點評:

尊師重道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每年一度的教師節要到了,我們可不可以為他們奉上一款暖心的湯水了?教師是一個腦力勞動強度比較大的職業,此湯水具有益智補腦、抗疲勞的功效,給老師們喝再適合不過了。

金針菇還有一個別名叫“增智菇”,其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其中賴氨酸、精氨酸、亮氨酸含量尤多,能夠增強記憶力﹔豆制品及核桃裡面都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對於健腦益智有著良好的促進作用。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