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

吃扁桃仁升“好”膽固醇

2018年11月15日08:22 |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小字號

被人熟知的巴旦木、美國大杏仁其實學名叫“扁桃仁”。曾有研究發現,扁桃仁所含的礦物質錳,有助於塑造強壯骨骼和維持血糖﹔鎂有助於器官、肌肉和神經系統的正常運行,維持血壓穩定。此外,表皮中的黃酮類物質有助抗衰老。近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在《營養學雜志》上刊登的最新研究稱,每天吃扁桃仁能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研究人員招募了48名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志願者,將其分為兩組,這兩組飲食完全相同,但其中一組每天會多吃43克扁桃仁。兩周后測量了志願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水平和功能發現,每天吃扁桃仁的志願者高密度膽固醇水平提高了,功能也增加了6.4%。

研究人員表示,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俗稱“壞”膽固醇,是心臟病的主要危險因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好”膽固醇,蛋白多、脂肪少、密度大、顆粒小,能將附著在血管上的游離膽固醇帶回肝臟,再將之代謝,有利於疏通血管。結果表明,扁桃仁能影響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有助於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李 偉 編譯)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