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還夜宵一份清白  日媒教你健康如何不NG

2018年11月15日08: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還夜宵一份清白 日媒教你健康如何不NG

【環球網綜合報道】寂寂黑夜,疲憊了一整天的你是不是在想,熬夜和夜宵最配,可是老媽的吃夜宵不好的嘮叨又似乎尚在眼前,進退兩難。據日本Livedoor新聞網8月18日綜合報道,大部分人通常認為晚上吃夜宵不好,又總是對美味垂涎三尺,不怕,日媒幫你還夜宵一份清白!

吃夜宵真的是百害而無一益嗎?其實隻要注意方法也是可以吃的。為什麼我們通常建議睡覺前2~3小時不要吃夜宵呢?一方面是因為晚上的活動量較小,食物很難消化,容易在體內積存。其次是因為睡前吃太飽會導致人體新陳代謝速度下降,第二天疲勞感加劇,身體超負荷工作。為了避免這些,可以選擇一些對身體有益且負擔小的食物。

消化無負擔的熱酸奶

選擇的首要因素是不對消化產生負擔的東西。其中首推熱酸奶,酸奶是一種流動性飲食,加熱后會促進內臟功能的活性化,促使分泌由“色氨酸”組成的有利睡眠的荷爾蒙。如果加上蜂蜜,睡眠質量會更好。

有效提高新陳代謝的“納豆”和“味增湯”

選擇的次要因素是在睡夢之中提高代謝力,分泌生長激素的“氨酸”。這種氨酸通常存在於大豆產品、肉類、魚類中。而納豆和味增湯中除了富含氨酸之外,還含有促進血液循環的酶。其次,味增湯由鰹魚和湯汁組成,這兩種東西在便利店就可以買到。最后配菜的選擇也很重要根菜類和纖維質較多的蔬菜和蘑菇類菜品值得購買,但一些較油膩的會對胃腸產生負擔的請謹慎購買。

對待夜宵不能一概而論,可以嘗試著吃一些易於消化有利新陳代謝對胃腸負擔較小的食物。(王妍 馬麗)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