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驅走體內活性氧 這些飲品可以美膚防衰老!

2018年11月15日08:2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驅走體內活性氧 這些飲品可以美膚防衰老!

【環球網綜合報道】加速人體衰老的活性氧和肌膚有什麼關系?我們經常聽到活性氧這個詞,那麼,活性氧到底是什麼?活性氧指的是,氧氣進入人體后,一部分發生變化的物質。據說,活性氧會攻擊侵入體內的細菌等異物。

壓力、紫外線、光化學煙霧等會導致人體內活性氧增多,進而破壞體內血管和細胞組織,使身體氧化、生鏽。一般認為,活性氧也會破壞保持肌膚彈力的膠原質和彈性蛋白等組織。進而導致肌膚鬆弛、出現皺紋,加速肌膚老化。

防衰老,哪些飲品可有效抑制活性氧的生成?什麼飲料這麼厲害?其實是咖啡、可可、綠茶和烏龍茶!

肯定很多人都很吃驚。這是因為這幾種飲品中都含有多酚。眾所周知,紅酒中含有多酚,除了紅酒,咖啡中富含綠原酸,可可中富含黃酮、綠茶和烏龍茶中富含兒茶酸,綠原酸、黃酮、兒茶酸都屬於多酚類化合物。

每天大約喝5杯綠茶、3杯咖啡或3杯可可,抗氧化效果非常好。當然,任何事情都講究過猶不及,過量攝入多酚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因此,希望大家少量飲用,細細品味每種飲品的芳香和味道。

防衰老茶的下午茶有哪些好伴侶?

下午茶時間,很容易嘴饞吃甜食,但過量攝入糖分會導致身體“糖化”,“糖化”是另一個導致身體氧化的因素,因此,切忌過量攝入糖分。

在這裡,小編推薦以下幾種下午茶伴侶。需注意的是,每種每次隻能吃30g(量大概有裝點心的小袋子那麼多)

◎不含鹽的堅果類:堅果中富含豐富的維他命E,維他命E是有非常好的抗氧化效果。似乎在模特當中堅果也是非常受歡迎的零食。

◎食物纖維餅干:最近,市面上銷售的種類也在增加。若是攝入的卡路裡等值,推薦大家食用富含大量食物纖維和維他命的健康餅干。

◎芝士:芝士竟然被很多人遺忘了。芝士中富含女性體內易流失的鈣質。

◎杏仁和小魚點心:想必有人吃過過去學校提供的午餐吧,還記得裝在小袋子裡、微甜微辣的小魚和杏仁嗎?這兩種點心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鈣等女性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

◎酸奶:酸奶不僅富含豐富的鈣質,也富含可有效調節腸道環境、有助於減肥、美膚的乳酸菌和雙叉乳杆菌。因為不同廠家所使用的菌種不同,大家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菌種。

想必大家都有特別想吃甜食的時候吧,這時,過度忍耐往往適得其反,特別想吃甜食卻硬要忍耐會導致體內活性氧增加,所以這種時候可以吃少量甜食解解饞。不過,若是無意識地吃甜食,即便吃了,大腦也得不到滿足,吃完又想吃。所以在吃甜食之前,要告訴自己:“現在開始吃甜食了!好幸福!”。希望大家盡情享受抗衰老的美味下午茶。(馮茹茹 馬麗)

(責編:李軼群、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