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迎改革新風 擔社會責任 造航天品質 鑄民族品牌

康師傅八度榮膺食品安全十強企業獎

2018年11月15日10:51 |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小字號

11月13日,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在四川省眉山市舉行。來自食品安全監管部門,產、學、研各界代表齊聚一堂,緊緊圍繞“實施食品安全戰略,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會議主題,展開了深入探討。

注:2018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暨中國泡菜食品國際博覽會開幕

勇擔社會責任 深入前瞻研究

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執行長韋俊賢表示:“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說,祖國現在的繁榮是我們當年完全沒有辦法想象的,我們也是祖國改革開放的受益者。”沐浴在改革開放的春風裡,康師傅都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問題,將其視為企業安身立命的根本,並以“零容忍”的態度面對食品安全問題,主動去發現行業普遍存在的食安潛在風險點,用科學的方法進行前瞻研究,找出解決方法,消除潛在風險,提升產品品質。在提升食品安全水平、推動行業健康發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貢獻。在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上,康師傅憑借在食品安全管理與創新工作上所取得的優異成績,再次榮膺了“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安全管理十強企業”獎,這也是康師傅第八次獲得該獎項,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中央研究所所長陳應讓也獲得了“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安全管理十大人物”獎。

注:康師傅榮獲“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安全管理十強企業”証書

落實主體責任 助力行業發展

2018年,也是康師傅在食安領域頗有建樹之年。除了在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榮獲的第十六屆中國食品安全年會安全管理十強企業之外,在“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的第十屆中國食品安全論壇“科技創新與科學傳播”分論壇上,康師傅旗下的上海康識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棕櫚油中TGP的檢測應用”榮獲“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創新技術獎”。這些殊榮充分體現出康師傅始終堅持“食品安全戰略”,用科學的方法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努力讓消費者生活更美好。據介紹,三酰甘油氧化聚合物(oxidized triacylglycerol polymers, 簡稱TGP)。TGP是油脂氧化過程中產生的一類較為復雜的深度氧化產物,在油脂加工、貯存和使用過程中,TGP總量呈遞增趨勢,並且單向不可逆轉,在油脂二次精煉中難以去除,能在一定程度上准確反映油脂氧化程度。據介紹,TGP除了對供應商的油脂原料進行嚴格的追溯管理,確保來源清晰可控,類似“一招擒敵”,單一指標就可以把地溝油、劣質油、過期油等原料油風險擋在工廠門外,可謂是用油全過程質量安全控制的“安全閥”。有專家表示,TGP對油脂行業和方便食品行業都具有很好的指導意義。

據了解,康師傅在科技創新方面一直在努力。此前,康師傅投資5億元在上海打造的聯合創新研發中心獲得CNAS(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實驗室能力資格,可對標國際化水平。在高科技運用方面,康師傅自2015年起投資3億元建造了世界最大的FD冷凍干燥工廠,用航天科技鎖住純淨無污染蔬菜的鮮甜與高品質肉類的營養,提升產品的營養健康水平。此外,康師傅飲用水“八道淨化工序”榮獲國家實用新型專利,進一步確保康師傅飲品在業內的創新工藝及領先品質。通過八道工序淨化,制程百項檢控,讓每位消費者都能安心喝,享健康。

對接航天品質 深耕食安科普

6月26日,康師傅與中國航天宣布啟動“航天精神中華行”的全國性航天科普展,進一步加速康師傅對接航天品質的進程。據介紹,將在全國范圍內開始啟動航天科普展,不僅在沿海發達地區,還涉及西藏、新疆、內蒙、甘肅等地區,做到沒有盲區,讓更多的青少年感受到航天科技的魅力。有關調查顯示,科普展將會成為家長與孩子的親子益智互動空間、老師和學生的趣味科普陣地,為教育界掀開航天科普的新篇章,並讓食品安全知識以理性的方式直達公眾的認知,科學釋放公眾對於食品安全的焦慮。康師傅旨在通過引入航天食品前沿科技,希望進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系統管控,對接航天品質,用美味、安全、新鮮賦予康師傅在品質時代的新主張。

10月22日,航天精神中華行暨康師傅食品安全科普展西安首秀。據介紹,該巡展歷時三年,堪稱全國性重量級航天科普工程。康師傅以民族品牌的擔當,作為重要參與方,在對標航天品質升級品質管理的同時,希望為下一代提供與航天夢想零距離接觸的機會,讓企業社會責任變為拳拳之心,助力中國夢、航天夢。

注:航天精神中華行暨康師傅食品安全科普展西安站活動現場

航天科普之外,在食安科普工作中,康師傅連續4年獨家支持的食品安全科普創新公益大賽的收效也值得一提。在今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列入國家層面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十四項重點活動之一——第四屆食品安全科普創新公益大賽啟幕,該活動也是康師傅四年來積極投身耕耘的主要活動,通過食品安全科普進校園、進社區活動,圍繞食品安全社會熱點和百姓關切,廣泛收集和傳播優秀科普作品,發現和培育科普創作力量。

“小小食安實驗室”、解碼“餐桌上的小秘密”、走進康師傅夢想探索樂園等內容,讓食安科普成為了青少年了解康師傅安全的產品服務和高精尖的科技技術。如今,大賽已成為國內食安科普公益活動的一面旗幟,受到社會各界廣泛肯定。據悉,四年來,大賽的足跡走遍全國一百多個城市,從高校到社區再到小學,一路不斷探索創新的食安科普方式。

乘迎改革新風,勇擔社會責任。康師傅始終不斷探索能夠保証產品品質以及食品安全的新技術、新方法和新體系,用科學的方法和前瞻性的思維引領行業發展,全力打造“民族品牌、航天品質”。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聶叢笑、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