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加拿大專家:全球果蔬數量無法滿足人類健康所需

2018年11月22日08:26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加拿大專家:全球果蔬數量無法滿足人類健康所需

我們有時會聽到關於全球糧食產量不足的擔憂,但你有想過水果和蔬菜的產量也存在不足嗎?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稱,加拿大圭爾夫大學的科學家經研究發現,全球的水果蔬菜數量十分有限,不足以滿足每個人的健康所需。

報道推薦,合理的個人飲食構成應包含50%的果蔬、25%的全麥食品以及25%蛋白質、脂類以及奶制品。然而,圭爾夫大學的專家指出,目前全球生產的果蔬數量遠遠不能達到所有人保証健康飲食所必需的數量。食品工廠大量生產小麥以及其他富含脂類與葡萄糖的產品,但市場所需要的果蔬和富含蛋白質的產品數量遠遠不夠。

專家同時計算出滿足人類種植足夠的果蔬所需的土地面積。按照2050年全球人口達到的98億來計算,目前小麥的種植數量大大超出未來所需數量,而果蔬和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則遠遠不足。專家建議,農業生產應該匹配合理的飲食構成,因此全球可減少5000萬公頃的糧食生產土地來種植果蔬。(實習編譯:喻青 審稿:王戰濤)

(責編:許曉華、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