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食品

瞄准東南亞!蒙牛印尼工廠即將開業

2018年11月28日10: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健康網
小字號

繼雅士利新西蘭工廠之后,蒙牛集團海外布局即將再落一子。11月29日,投入數億的蒙牛印尼YoyiC工廠即將正式開業。

圖為蒙牛印尼YoyiC工廠

為何將印尼作為進軍東南亞的支點?蒙牛有多方位考量。有“千島之國”之稱、人口超過2.6億的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人口與GDP總量第一大國,近年來經濟增速保持在6%左右,消費增長迅猛。此外,印尼還是最早參與“一帶一路”共建的國家之一,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

“蒙牛印尼工廠開業后,蒙牛將打造上下游產業配套的鏈式集群,完成全產業鏈的本地化與區域布局。”蒙牛集團新業務群副總裁羅彥表示,除了提供適合印尼消費需求的產品,蒙牛還將同時做市場培育,逐漸培養自己的消費人群。

日前,印尼當地報紙《印度尼西亞商報》也對蒙牛印尼工廠開業進行了報道。工廠坐落於印尼勿加泗市,佔地面積1.5萬平米、日產能260噸、年產值1.6億美元。根據報道,這是中國企業在整個東南亞建設的第一家乳制品工廠。本月底,工廠生產的YoyiC乳酸菌飲料和酸奶將在雅加達等印尼主要城市的12000余家商鋪上市。通過提供世界品質的乳制品,蒙牛希望獲得當地消費者喜愛,並以此為依托,全面打通東南亞市場。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高奕楠、權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